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进基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9

52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机关党员干部,联合市口腔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深入西夏区朔方路街道梧桐社区,以“今昔对比看变化、知史感恩共产党”为主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儒参加活动。

“今天社区来了好多志愿者,他们进行法治宣传,给居民看牙、开健康知识讲座、清理环境卫生,后来才知道他们是人大代表、党员干部。他们实实在在地走进基层,为群众办实事。”梧桐社区居民黄大苓不无感慨地说。当天,市人大代表、机关党员干部向居民发放《宪法》《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银川市养犬管理条例》以及疫情防控、民族团结等方面的宣传手册,和社区群众一道观看了“今昔对比看变化知史感恩共产党”展板,感受在党的领导下银川及社区发生的变化,并参观了市人大机关援助建设的社区科普体验馆,开展了清理小区环境卫生、清除乱堆乱放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向社区捐赠了矿泉水、清扫工具等物资。市口腔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们则为居民开展了口腔、妇幼、心血管等病症咨询。

“今天的活动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12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容之一,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充分发挥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作用,助推有关部门解决群众的难事、基层的难题,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着力把市人大机关建设成为‘五讲五强’模范机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金志宏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善、蔡永宁、纳影丽以及西夏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