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银川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30

429日,银川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自华、王克善、蔡永宁、陈军、纳影丽、袁科、达英,秘书长朱韶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晓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路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金军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职业教育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检察服务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修订草案)》,决定废止《银川市统计管理条例》。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李鸿儒指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强职业教育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大力宣传和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建立完善区域联防联控机制,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市人民检察院要广泛宣传,扩大公益诉讼工作社会知晓度,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公益诉讼工作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

李鸿儒要求,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柱在市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三基本”工作法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市人大工作,建设“五讲五强”人大机关,在推进“一高三化”,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中充分展现人大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