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25

4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部署安排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鸿儒作动员讲话。

李鸿儒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一项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增强素质、展示风貌、营造氛围的重要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系列会议精神,构建和谐首府的具体体现,是加强作风建设、提高队伍素质、增强机关活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的有效载体,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工作。

李鸿儒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建设“五讲五强”人大机关,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落实“三基本”工作法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做到同安排同部署、措施同步到位、落实同步进行,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从大处着眼,从细节入手,人人参与进来,形成工作合力,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特别是要在推进重点、解决难点、打造亮点上下功夫,为巩固深化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一高三化”,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自华、关琪、王克善、蔡永宁、陈军、纳影丽、袁科、达英,秘书长朱韶峰参加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