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公益诉讼检察服务建设先行区示范市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3

4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儒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采取现场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对公益诉讼检察服务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工作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李鸿儒一行先后来到203省道(滨河旅游观光大道)东侧绿化带、银川市滨河大桥黄河湿地公园、贺兰县北大沟、西夏区牧一支沟、西夏区兰山砂石厂非法采矿遭破坏现场等地,详细了解公益诉讼检察服务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的工作机制建立、活动开展及案件办理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李鸿儒指出,全市各级检察机关及有关部门要广泛深入开展公益诉讼宣教活动,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提高社会知晓度、认同感,形成党委领导、检察机关主导、政府部门支持、群众广泛参与的良性互动氛围和局面。要坚持公益诉讼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紧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社会关注度高的民生热点事件为重点,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持之以恒、一以贯之,驰而不息地做好公益诉讼工作。

李鸿儒要求,要加强公益诉讼队伍建设,聘请相关行业领域专家学者,建立专家智库,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有效开展;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研究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固化制度机制,加强协同作战,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善、纳影丽参加视察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