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加强职业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1

4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儒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加强职业教育和培训促进就业创业工作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在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蒙牛乳业(银川)有限公司,李鸿儒一行查看了生产车间,详细听取了企业用工和技能人才培养使用等情况介绍。李鸿儒希望两家企业实行人性化管理,让员工从精神和物质上有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相关部门要积极落实各项技能培训政策,助力企业稳岗留工,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

在银川职业技术学院,李鸿儒一行听取了该校招生、办学、就业及校企合作等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学校实验室、实训基地,了解了学校办学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李鸿儒希望该校能发挥自身优势,找准方向,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努力培养更多社会需要的技能型人才。

在座谈会上,李鸿儒要求,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和组织领导,着力深化职业教育办学模式和人才模式改革,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需要,紧扣我区九大重点产业,加快推进产教融合发展;要充分整合教育行业、企业、学校三方资源,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尤其要做好引校驻企工作,建立实验室及实训基地,并加强政府基本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从政策、环境、设施等方面营造留住人才的良好环境。

市领导李晓鹏、关琪、蔡永宁、袁科、张正标参加视察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