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儒调研金凤区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31

    3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鸿儒对金凤区人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琪、秘书长朱韶峰和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李鸿儒实地察看了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清水湾社区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人大代表接访工作情况;在智慧金凤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听取了关于“互联网+代表履职”依法监督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三级人大代表接访工作情况;在长城中路街道“代表之家”,了解了“代表之家”作用发挥、代表联系选民和反映社情民意等情况;在金凤区人大机关,察看了机关建设情况,并与常委会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进行了座谈。

李鸿儒强调,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党委的中心工作来谋划和推进。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生命线”,凡是人大工作中的重大事项要及时向党委请示报告,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严格依法履职,崇尚宪法,厉行法治,坚持讲程序、讲规范,加强代表工作研究,理清代表履职边界,明确职责,确保代表依法规范履行职权。三是要坚持人民至上,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如实反映民情民意,真正帮助老百姓解决困难和问题。四是要树立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良好形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锻造一支依法、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工作队伍,保持优良作风,在建设先行区示范市和美丽新宁夏中体现人大责任和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