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赴闽宁镇开展践行初心使命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1

3月26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鸿儒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闽宁镇开展“脱贫攻坚精神闽宁实践”践行初心使命教育活动,就闽宁镇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等情况进行现场学习和调研。

在闽宁镇游客服务中心,李鸿儒一行听取了闽宁镇旅游资源和特色商品介绍,了解了闽宁镇《山海情》影视文化旅游村建设进展情况,李鸿儒建议该中心进一步突出红色旅游资源优势,讲好闽宁故事,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闽宁镇镇史馆,李鸿儒一行观看了闽宁镇发展历程宣传片,详细了解了闽宁镇移民搬迁、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和跨越式发展途径。在闽宁镇双孢菇工厂化栽培示范基地,李鸿儒一行了解了双孢菇生长周期、产业发展优势,李鸿儒希望基地负责人进一步提高产量,延伸产业链,把双孢菇产业做大做强。

此外,李鸿儒一行还来到闽宁镇武河村村民闫玉虎、苏海龙的家里,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家庭收入等情况,李鸿儒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战胜困难,并叮嘱当地干部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让移民群众的生活更美好。

李鸿儒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此次教育活动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守初心、悟思想、践行动,把坚持和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人大工作各个环节,依法履职尽责,做好监督、立法等工作,把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领导张自华、陈军、纳影丽、达英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