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儒调研西夏区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6

3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鸿儒对西夏区人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韶峰和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李鸿儒实地察看了西夏区党史馆和西夏区青少年文化活动中心建设和运营情况;在文昌路街道办事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了解了基层便民服务工作情况,察看了社区代表工作室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人大代表接访工作情况;在翟靖巷社区,了解了“代表之窗”作用发挥、代表联系选民和反映社情民意等情况;在西夏区人大机关,调研组察看了机关建设情况,并与常委会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进行了座谈。

李鸿儒指出,按照张柱书记提出的落实“三基本”工作法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到各县(市)区调研人大工作,一方面是为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掌握人大工作情况,另一方面是为了学习大家工作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听到更多的“好声音”,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鸿儒强调,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党委的中心工作来谋划和推进。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生命线”,人大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来谋划,人大工作中的重大事项要及时向党委请示报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严格依法履职,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和践行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坚持讲程序、讲规范,加强代表工作研究,理清代表履职边界,确保代表依法履行职权。三要发挥好代表的主体作用,坚持人民至上,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发挥好“民意直通车”的作用,反映民情民意,真正帮助老百姓解决问题。四要树立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良好形象,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锻造一支“依法、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工作者队伍,保持优良作风,依法履职尽责,在建设先行区示范市和美丽新宁夏中体现人大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