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儒调研灵武市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0

 3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儒对灵武市人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韶峰和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李鸿儒实地察看了2018年度银川市人大常委会议案“灵武市一中艺术教学楼”建设和使用情况,听取了学校关于艺术教学情况的介绍。在灵武市东塔镇,察看了基层代表工作室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代表活动开展情况及基层人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灵武市人大机关,察看了党建工作和预算联网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对灵武人大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与常委会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进行了座谈。

李鸿儒强调,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党委的中心工作来谋划和推进。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尊崇宪法,严格依法履职。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严格依法履职、依法办事,依法开展工作,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坚持人民至上,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在代表工作方面,既要积极探索创新,又要为代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保证代表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批评建议权。四是要勤勉敬业,树立人大机关良好形象。要抓好机关建设,建立正确导向,保持和发扬过去工作中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