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8

3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鸿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及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中心组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以及张柱书记在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精神等文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自华、关琪、蔡永宁、纳影丽分别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发言。

李鸿儒主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和全体党员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深悟透,坚持政治引领,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突出重点,体现人大特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汇聚起爱党爱国的强大正能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强党性,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努力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推动人大重点工作落实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方面工作的强大动力,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研究了《中共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意见(讨论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