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5

3月3日上午8时30分,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到302人,实到272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张柱、左新军、刘国强、李永宁、李虹、李鸿儒、周兆川、朱剑、倪建飞、王勇、张自华、刘甲锋、赵会勇、杨振如、赫天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赵旭辉、马凯、宋志霖、李晓鹏、关琪、王克善、蔡永宁、陈军、纳影丽、袁科、达英等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市人大常委会历届主要领导。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自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了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回顾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左新军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市委中心工作,依法开展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强化政治引领,在把牢正确方向上坚定坚决;夯实法治保障,在推进依法治市上有力有为;服务中心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尽职尽责;推进社会治理,在回应群众关切上用心用情;发挥主体作用,在保障代表履职上尽心尽力;提升履职能力,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求实求效,做到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9次、主任会议9次,审议法规4件,作出决议决定4项,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3项,组织视察12次、执法检查4次、形成审议意见12件,圆满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关于做好今年的工作,左新军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推进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聚焦中心工作,聚力依法履职,聚情民生关切,聚合代表力量,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左新军说,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政治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迈向新征程;坚持厉行法治,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实现新突破;坚持使命担当,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成效;坚持主体地位,推进代表履职实效得到新增强;坚持提质增效,推进人大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左新军最后说,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银川又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倍加珍惜时代的重托,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拼搏、锐意进取,努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路华同志作了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许金军同志作了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