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我市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18

12月1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率调研组来我市就明年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县(市)区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在听取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关于如何把好代表“入口关”,优化代表结构,保障流动人口选举权,规范代表提名、推荐、考察,调动选民参选积极性提高参选率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明年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都很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要周密细致地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工作氛围,坚持依法依规,突出统筹兼顾,严格程序规范。

左新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自治区关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统筹协调行政区划,严把代表提名人选审查关,坚持把每一个环节做细做实,确保代表素质优化和结构比例合理化。要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加强沟通协作,扎实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副主任关琪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