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征求对我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意见

    发布日期:2020-12-16

12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征求对市委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意见座谈会,听取市县两级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来自交通、医疗、教育、企业、街道社区等各个领域的基层人大代表结合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我市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从科技创新、人才、教育、农业、卫生、交通规划、旅游产业、养老服务、基层治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在听取发言后,左新军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接地气、有高度,明确具体、切合实际,相关部门要全面梳理、研究、消化和吸收,努力使规划建议更科学、更合理、更务实。

左新军强调,“十四五”规划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系统工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精心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要认真总结“十三五”时期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教训,创新思路、完善举措,立足我市区位特点、生态优势、产业基础,加快建设美丽新银川;要深入开展代表联系基层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之窗”作用,围绕任务,抓住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中的重大问题,抓住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可行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决策和规划纲要编制提供参考。

市领导纳影丽、袁科、达英、王琦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