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7

    11月26日,银川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关琪、王克善、蔡永宁、陈军、纳影丽、袁科、达英,秘书长朱韶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晓鹏,副市长雍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路华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社区治理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及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作出了《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0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审议了《银川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修订草案)》《银川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修订草案)》。


    左新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地方立法正确的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最关键、最迫切的法治需求,找准关键问题、难点问题和瓶颈问题,在操作性、可行性、前瞻性上下功夫,切实修订好地方法规;要坚持依法治理、创新工作机制、畅通参与渠道、推动重心下移、提升工作能力,全面升级社区治理工作,打通城市治理“最后一公里”;要坚持政策扶持、市场带动、绿色循环、多元发展的模式,积极发展原料化、燃料化、基料化等秸秆利用新业态,走高质量绿色发展道路;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让议案建议办理落地有声、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