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社区治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18

11月17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我市社区治理工作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先后来到崇安社区、湖畔嘉苑社区、宁安社区,通过实地察看等方式全面了解社区网格化管理、社会服务等工作。在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汇报后,左新军指出,近年来,我市建立了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社区居民委员会为主导、社区居民为主体,业主委员会、社区物业公司、辖区单位共同参与的“一核多元”治理结构。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广大社区工作者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筑起牢固“安全屏障”的同时也成为我们身边的“贴心人”。但部分社区仍存在多元共建共治的活力不够、职能不清、法治治理意识不强、服务居民的能力不足、社会力量参与不够等问题。

左新军强调,要结合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谋划好未来五年社区治理政策措施,做到多元共建;要依法依规,提高公民的道德意识、法治意识、公平意识,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居民自己的事自己议、自己定、自己管,有事讲理,遇事找法;要以减负增效为突破口,继续深化社区改革,促进政府行政管理与社区工作有效衔接和良性互动;要加大智慧社区建设和购买服务的投入,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市领导王克善、蔡永宁、张全智参加视察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