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0-23

    10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左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张自华,党组成员关琪、王克善、纳影丽、袁科出席会议常委会副主任达英及各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部分党组成员及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左新军主任强调,市人大代表和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高质量发展意识和改革开放意识,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重点任务,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成效;要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发展战略,不断加强立法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强化水环境综合治理、水安全防护、生态湿地建设监督,积极开展视察、执法检查,推动法律法规贯彻到位、执行到位,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