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银川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9

    9月28日,银川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自华、关琪、王克善、蔡永宁、陈军、纳影丽、达英,秘书长朱韶峰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李鸿儒、张全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路华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银川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修订草案)》《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银川市西夏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的决定(草案)》《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0年市本级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调整预算支出的决议(草案)》、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变动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家政服务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报告。会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左新军强调,本次会议提出了很多好建议,既有针对性,也很客观实际。希望“一府两院”认真研究吸纳,进一步做好工作。关于立法工作,相关部门要以良法促善治、以良法规范行为、以良法保发展。关于家政服务业,要走“多样化、标准化、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的发展路径。关于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丰富工作方法、注重发挥作用。关于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要“破旧立新”,建立未检工作常态机制,“一体同心”,健全未检工作协调制度,“守正创新”,构建未检工作办案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