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家政服务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17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推动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9月16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我市家政服务业发展情况。

随着银川市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政服务已成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行业,居民对家政服务的质量、标准等方面的要求也随之提高。根据银川市商务局调查统计分析,2019年,银川市家政服务业营业额约1.9亿元,近三年呈现出20%的年均增长速度。目前,银川市家政服务行业发展主要呈现出市场需求大、服务内容多样化及服务质量要求不断提高等特点趋势。

当天,视察组先后来到宁夏永宁工业园区家庭服务业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宁夏尊享珍月健康产业科技有限公司月子会所等地,全面了解我市家政服务业发展情况。视察组认为,家政服务业发展要符合服务规范化、安全化发展的需求,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规范家政企业经营管理,建立健全家政服务监管制度,保障服务安全。同时要加强政策体系建设,加强家政服务网络平台建设,打通不同部门的数据,实现互通共享,集中各部门资源,加快家政品牌创建和标准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