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1

9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情况进行视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永宁、纳影丽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贺兰县人民调解中心、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自治区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金凤区人民法院、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多元化纠纷解决的制度设计、平台建设、机制完善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视察。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左新军主任强调,要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走出一条运用传统文化化解矛盾纠纷的新路;要坚持诉调联动、社会协同,形成社会多层次多领域齐抓共管的解纷合力;要充分发挥司法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中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强化法律在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社会矛盾中的权威;要依托文明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化解纠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