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粮食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1

    7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对我市粮食安全保障工作进行视察。

当天视察组先后来到西夏区芦花小镇田园综合体、宁夏储备粮银川储备库、宁夏塞北雪面粉有限公司等地实地察看我市粮食种植、储备、加工和应急供应等工作,并对我市粮食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建议。

在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后,左新军指出,粮食安全是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全市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切实做好粮食生产、收购、储存、销售、加工、应急保障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全市粮食市场平稳,保障有力;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优化农业生产布局,推进土地经营权依法有序流转,加大科技服务力度,构建促农增收长效机制,提高自然灾害防御能力。

左新军强调,要加强粮食流通市场建设,健全完善粮食市场供应体系,形成较为完善的粮食市场网络;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科学确定粮食储备的品种和数量,完善粮食储备布局,完善粮食应急预案,加强粮食应急网点建设、管理和政策支持,进一步提高粮食应急保障能力;要切实做好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工作,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市领导李晓鹏、王克善、达英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