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银川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9

    5月28日,银川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主持会议,副主任张自华、关琪、王克善、蔡永宁、纳影丽、袁科、达英,秘书长朱韶峰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全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路华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银川市治理车辆非法客运规定(草案)》的议案和关于综合执法改革情况的报告。会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左新军在讲话中说,近年来,随着全市客运市场的发展,一些车辆非法营运问题愈演愈烈,屡禁不止,严重扰乱客运市场秩序。市人大常委会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立法为客运市场“立规矩”“定红线”,引导和依法保障市域治理现代化。审议中,常委会组成人员对《银川市治理车辆非法客运规定(草案)》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意见,希望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和法工委抓紧修改完善,做好再审准备工作。

    针对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发展不平衡、执法与监管界限不明确、执法合力不强、队伍建设和执法能力亟待提升等问题。左新军指出,要继续强力推进改革,优化现行管理体制,注重提升执法效能,发挥好联动机制作用,建立综合执法部门与各职能部门合作协调机制,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推进行政执法信息一体化,将综合执法逐步由高成本执法向新型执法方式转变,实现行政处罚与刑事处罚无缝对接,增强综合执法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