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停车场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22

5月21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停车场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把停车难问题。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领导与市发展改革委、公安局、交警分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综合执法监督局、市政管理局、土地储备局负责人,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围绕小微停车场建设,缓解停车难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与交流。市人大常委会认为,停车静态矛盾仍然凸显,停车场专项规划要有超前意识,停车场经营方式方法比较滞后,停车场建设步伐比较缓慢,各部门协作效果不明显。

市人大常委会建议,应加强政府主导和规划引领,健全协调机制,加快停车场建设用地供应,强化政策保障支持,鼓励社会资本多元投资建设、因地制宜灵活建设停车场、加快特色小微停车场建设,在停车矛盾最为突出的老城区,见缝插针建设小微停车场,逐步弥补停车位缺失的历史欠账。完善价格体系,制定“分区、分类、分时”差别化收费办法,发挥经济杠杆对停车的调节作用。合理引导停车供需。严格停车执法,改善停车秩序,加强智慧停车平台建设,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促进绿色出行。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