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1

    3月31日,银川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主持会议,副主任张自华、关琪、王克善、蔡永宁、纳影丽、达英和秘书长朱韶峰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全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路华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作出了《关于废止〈银川市基本农田保护规定〉的决定》《关于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更名的决定》,调整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个别委员。

    左新军指出,要按照立地方发展之法,立百姓期盼之法,立解决问题之法,立管用适用之法的思路,注重立足市情,急需优先,立改废释并举,进一步推进立法工作,为推动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法制保障。监察和司法工委要准确把握新职责,聚焦监察司法改革实践,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常委会及专委会依法履职当好参谋助手。针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要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发挥公共文化阵地作用,进一步提升城市影响力。

    会议期间,常委会组成人员集中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在5个地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的要求具体到人大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政治自信、主动服务大局,依法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等工作,努力在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