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6

3月13日,银川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讨论通过了《银川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规则》《银川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守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全国人大和地方人大设立社会建设委员会,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根据全市机构改革方案,今年年初召开的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市十五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要负责研究、联系和办理劳动就业、医疗保障、社会治理、应急管理、民政事务、群团组织等工作。今年,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承担监督政府关于社区治理情况、《妇女权益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两项议题任务。

左新军指出,市人大要通过加强城乡建设和管理领域立法,为我市社会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同时,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市委关于社会领域改革的决策部署,通过监督工作,支持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快职能转变,推动社会领域的改革决策落地落实。左新军希望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首届委员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履职,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