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0-01-09

    1月8日上午,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姜志刚、左新军、马凯、周云峰、周兆川、张自华、关琪、王克善、蔡永宁、纳影丽、袁科、达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宋志霖、李永宁、李虹、李鸿儒、朱剑,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路华,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311,实到279人,符合法定人数。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主持。

    闭幕会表决通过了关于银川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19年银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19年银川市及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银川市及市本级预算草案的决议;关于2019年银川市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代表议案的决定。会议决定了市十五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补选了2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左新军在闭幕会讲话中说,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已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也是一次履职尽责、开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市人民重托,不负全市人民期望,集中精力、依法履职、积极建言、凝聚共识。他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银川市人大及其委员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咬定目标,开拓创新,实干兴银,在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为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而努力奋斗。

    左新军要求,要真抓实干,加快推进改革发展。市人民政府及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按照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化措施,压实责任,苦干实干,狠抓落实;要全力推进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示范引领银川都市圈建设。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化司法改革,严格依法办案,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担当作为,依法履行人大职能。市人大常委会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奋发作为;要着力抓好城市绿化管理等方面的立法,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要强化法律实施监督,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要加强对“一府两院”工作监督,增强监督实效;要加大议案建议督办力度,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和满意率。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人大代表要强化代表意识,带头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勤勉工作,干事创业;要密切联系群众,敢于说实话、讲真话,善于谏诤言、献良策;要倡导“时间文明”,做到识时、守时、准时、惜时,推动事业发展,社会进步。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