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08

    1月7日上午8时30分,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到311人,实到29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姜志刚、左新军、周云峰、李永宁、李虹、周兆川、朱剑、倪建飞、张自华、夏斌、刘甲锋、李全才、刘虹、赵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马凯、宋志霖、李鸿儒、陈康仁、关琪、王克善、蔡永宁、纳影丽、袁科、达英等,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市人大常委会历届主要领导。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自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了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关于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左新军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扣全市工作大局,紧扣人民群众关切,紧扣法治银川建设,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13次,组织专项视察21次、专题调研30次,形成审议意见11件,圆满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他说,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在践行“两个维护”中把握人大定位;筑牢法治基石,在推动依法治市中发挥人大作用;紧扣中心工作,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人大力量;回应社会关切,在促进民生改善中体现人大宗旨;发挥代表作用,在为民履职中彰显人大优势;坚持培元固本,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人大形象。

    针对今年的主要任务,左新军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总体思路是:2020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的目标要求,主动发挥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作用,在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为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而努力奋斗。他说,市人大常委会要坚定方向,在严格制度执行上发挥新优势;立足管用,在提高立法水平上迈出新步伐;精准发力,在增强监督实效上谋求新突破;激发活力,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推出新举措。

    左新军最后说,银川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以无愧于时代的信念和勇气,强化担当、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路华同志作了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