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20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左新军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左新军在报告中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围绕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来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实质,全面落实全会的各项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职,担当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推动常委会履职能力、常委会和专委会组成人员工作能力跟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步伐。要提高组织引导力,落细落实常委会及机关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提高制度执行力,通过具体制度的有力执行推动国家制度的有效实施;提高工作落实力,以实际工作成效彰显国家制度功效,更好履行地方人大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