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两个地方性法规实施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4

新修订的《银川市物业管理条例》和《银川市养犬管理条例》11月1日起正式施行。当天,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两件地方性法规实施宣传情况进行视察。

《银川市物业管理条例》的修订颁布,标志着我市物业管理工作进入了规范化、法治化的新阶段,对于促进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银川市养犬管理条例》的修订颁布,不仅扩大了限养区范围,从城市区域延伸至乡镇居民集中居住区,同时严格了养犬条件。为加大这两件地方性法规的宣传力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综合执法监督局等有关单位采取了一系列宣传活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

当天,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建发枫林湾小区、金凤万达广场、光明广场等地,实地查看了两件地方性法规的宣传情况。左新军指出,要在广大市民中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提升全民法律素质,使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造浓普法氛围,提高法规知晓度。同时,传播手段飞速发展,宣传方式日新月异,有关部门要增加鲜活内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使法规宣传更富有亲和力、吸引力和说服力,使两个地方性法规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