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领导国庆节前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19-09-29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9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和市领导李永宁、吴琦东走访慰问了为新中国解放和建设做出贡献的部分建国前老党员、离休老干部和全国道德模范、伤残老军人向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

今年88岁王岐山,1947年入党。参加过解放宁夏战役,是一名入党70多年的老共产党员。在王岐山老人家中,左新军与老人促膝交谈,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并为老人送上慰问金。左新军说,王岐山同志始终如一的用为党为民的一腔赤诚,无私奉献,履行着责任使命,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温暖的人生,是我们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他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安度晚年。

88岁高龄的樊启盛1948年参加工作,1953年6月入党,先后任银川市计委主任、副市长、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来到樊启盛家中,左新军关切地询问了老人现在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把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给离休干部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送到老人手上,祝福他健康长寿。左新军说,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就是一代代像您这样的老干部、老党员艰苦奋斗得来的,感谢他为国家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的贡献,祝福他健康长寿。

在全国道德模范王结家中,左新军说,道德模范为社会作出了很大贡献,引导着人们崇德向善,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为推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是广大人民群众学习的榜样。

93岁的师文才1949年入伍,在部队曾多次获得各项荣誉。因肢体受伤1952年退伍。左新军在慰问中,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身体、家庭等情况,感谢对国家做出的贡献,并嘱咐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多照顾他们的生活,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减轻他们的生活压力和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