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公交优化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04-17

4月16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我市公交优化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近年来,我市以“公交都市”创建为契机,加大公交规划、政策保障力度,提高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服务能力。截至2018年年底,公交运营车辆2627.7标台,日均客运量约76.3万人次。

视察组先后来到市公交公司调度中心、南郊车场、快速公交1号线金凤区政府站等地,实地察看了公交优化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上,视察组又与市交通局、市公安局交警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围绕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创建公交都市,以及公交规划、基础设施、线网覆盖、路权分配、财税扶持、惠民政策、票制票价、运力运效、服务水平、安全保障、城乡一体化等情况进行探讨与交流。针对存在的问题,左新军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落实“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强化规划引领,优化空间布局,统筹基础设施建设,合理配置和利用各种交通资源,为城市公共交通优化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市领导孙学庆、蔡永宁、袁科、达英、陈艳菊参加视察活动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