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11

    本报讯(记者 姬恒飞)1月10日上午8时30分,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到311人,实到28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姜志刚、左新军、周云峰、李虹、周兆川、朱剑、倪建飞、张自华、夏斌、朱韶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杨玉经、马凯、李永宁、谢冬伟、李鸿儒、孙学庆、赵刚、徐华东、关琪、王克善、陈军、纳影丽、袁科、达英等,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市人大常委会历届主要领导。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自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了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关于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左新军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两个机关”作用,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召开常委会会议10次、主任会议12次,组织视察21次、调研34次,形成审议意见11件,全面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讲政治,明方向,深入学习践行新思想;重引领,遵法治,地方立法实现新突破;重监督,抓焦点,中心工作取得新成效;重民生,求实效,社会保障取得新进展;重主体,促联系,代表工作迈上新台阶;重基础,强素质,履职能力实现新提升。

    针对今年的主要任务,左新军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行使职权,助力改革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努力建设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作出积极贡献。他说,市人大常委会要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务求“突出特色、可行管用”;着力加大监督力度,务求“有的放矢、增强实效”;着力提升决策水平,务求“议而有决、决而有果”;着力做好代表工作,务求“依法规范、服务到位”;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务求“作风优良、积极作为”。

    左新军最后说,新思想引领新实践,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首府责任、首府标准、首府担当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不负重托、开拓奋进,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路华同志作了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