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文化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06

本报讯(记者 张晓博)12月5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我市文化工作进行视察。

据了解,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的银川剧院具有文化演艺、商业发布、旅游餐饮、文化教育和艺术培训等五大功能。左新军一边听取银川剧院的规划建设情况,一边仔细了解剧院的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左新军希望银川剧院紧盯市场,挖掘文化资源,培育文化精品,丰富提升百姓文化生活水平。

在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视察组全面了解系统运行、采编播流程、媒体融合发展等情况,与新闻工作者亲切交流。左新军对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完成“报、台、网、微、端”等媒体融合发展工作给予肯定。视察中,左新军来到《电视问政》节目组,听取《电视问政》开展情况,对《电视问政》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办好《电视问政》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当天,视察组还先后来到宁夏观唐文化传媒公司博物馆、宁夏智慧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宁夏艺盟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宝湖社区,了解文化企业产业发展情况。视察组认为,发展文化产业既是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视察组建议,要着力打造文化创意龙头企业,形成富有活力的文化创意企业群,把文化产业做大做强。

市领导马耀勇、陈军、钱秀梅参加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