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七五”普法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05

本报讯(记者 张晓博)12月4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我市“七五”普法工作进行视察。

“七五”普法从2016年启动以来,按照市人大《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各级政府采取“互联网+”法治宣传教育模式,制定了法治政府建设、普法责任制等方面工作的实施意见及考核评价规定。尤其是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举行新法规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开展执法检查、调研等进行普法宣传。“一府两院”的执法人员和律师开展“以案释法”等活动,把普法融入执法、司法和服务全过程。另外,全市各地相继建成了法治文化园、法治文化广场等84个,建成44个新媒体普法平台,微博、微信等普法新媒体作用充分发挥。根据安排部署,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在“国家宪法日”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当天,视察组先后深入兴庆区八一社区、金凤区银新苑社区和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等地,实地察看了法律进社区、律师公证员进社区以及法律进机关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上,视察组与市司法局、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等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司法局局长、部分社区负责人围绕“七五”普法实施情况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与交流。左新军希望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普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完善普法宣传内容,切实增强普法宣传实效性,进一步推动法律法规落到实处。

市领导王克善、纳影丽、张全智参加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