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水生态环保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23

    本报讯(记者 张晓博)11月22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我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及“回头看”整改情况进行视察。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湿地保护管理投入,目前,已有5处国家湿地公园、1处国家城市湿地公园、6处自治区级湿地公园。市区湿地率达10.65%,湿地保护率达78.5%。针对住建部、生态环境部今年对我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检查结果反馈的问题,我市根据《关于视察水生态环境保护及“回头看”整改情况的通知》精神,将银东干沟、银新干沟等9条城市黑臭水体长效管理纳入河长制管理体系,通过治理,已全部完成整治任务。

    当天,视察组先后深入中国石油宁夏石化公司炼油厂、舍弗乐(宁夏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工业企业废水排放达标情况。在宝湖公园、灵武东沟、银新干沟等地,视察组详细了解了湖泊湿地保护、人工湿地建设、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等情况。视察组希望市政府有关部门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强力推进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入黄排水沟人工湿地建设、水源地保护等水环境治理工程,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

    市领导袁科、达英参加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