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民办教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0-24

  为了促进我市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耀勇带领考察组赴西安、温州、天津等地对民办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学习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形成了《关于民办教育工作的考察报告》。10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集市教育局、教育督导室、部分县(市)区教育局及银川市景博学校、三沙源上游学校、英才学校等11所民办学校,召开民办教育工作座谈会,广泛征求大家对民办教育工作及考察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各民办学校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实际,从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优惠政策与落实情况、民办学校的组织与营运、民办学校收费的核定、民办教师待遇、民办教育认识、民办培训机构的监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左新军主任参加座谈时强调,民办教育事业是社会公益性事业,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民办教育要从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教育需求出发。我市民办教育工作虽然不断壮大,但与发展好的地区相比、与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今后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营造环境,提高认识。要认真落实国家和自治区相关规定,加大对民办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学习,营造环境,更新观念,提高认识,研究出台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措施,全力支持民办教育发展。二是客观评价,促进发展。要尊重民办教育,客观评价民办教育的社会作用和积极贡献,加大对民办教育的包容、认可和政策支持,促进民办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三是加强引导,办出特色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引导民办学校更新办学理念,创新办学模式,办出各自特色,满足群众教育需求,形成公办教育与民办教育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