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旁听法院庭审

    发布日期:2018-09-28

  9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首次以预约旁听方式,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咨询专家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一起其他行政管理案件庭审进行旁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善参加旁听。在旁听庭审过程中,参加旁听的人员均自觉遵守法庭纪律和规则,认真倾听双方当事人的诉讼请求、法庭辩论、法官提问等,并对庭审的程序是否合法、法官的庭审驾驭能力及庭审形象等情况进行了重点关注。通过参加庭审活动,使代表们对法院的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法院的审判程序和庭审的规范化有了全新的认识,不仅加强了人大代表与司法机关的联系,丰富了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内容,还对人大代表进一步发挥监督作用,促进司法机关依法办案、公正司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之后,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将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整理后,书面反馈市中级人民法院。 

  在庭审开始前,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咨询专家还参观了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对人民法院立案、信访、律师服务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