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组织观摩“代表之窗”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28

      9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银川市人大代表工作观摩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代表联络与选举任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振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琪,各县(市)区人大及其代表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先后来到兴庆区八里桥社区、金凤区南苑社区、贺兰县洪广镇及广荣村4个“代表之窗”设立点,看设施、阅资料、听介绍、问成效,详细了解“代表之窗”工作情况。观摩后召开座谈会,分别就各县(市)区今年开展代表工作经验和亮点做法进行了交流,针对当前各县(市)区开展人大代表联系基层组织和群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研讨,并就做好下一步代表工作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建议。 

      左新军主任对做好今后代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级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通过立法体现人大工作,不断提供法律保障,通过代表工作,反映社情民意,树立人大及代表形象;要联系实际,提升素质,为代表履职提供保障;要创新方法,利用阵地,增强对选民和代表的吸引力。二是代表工作要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人大代表要接地气,人大工作要有人气,要坚持听民声,积极反映民意,全面维护群众利益。三是要持续开启“代表之窗”,增强代表联系基层活动效果。要加大代表培训力度,加强工作督导和保障,做好建议办理,把好事办实,通过“代表之窗”把声音传出去,让“代表之窗”成为真正的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