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18-08-02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安排,7月31日至8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对我市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情况进行视察。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化科技改革,优化创新环境,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全市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逐年提高。视察组先后深入中关村创新中心、银川产业研究院、宁夏优+众创空间、力成电气有限公司、银川爱必达花卉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了解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科技局、灵武市及银川高新区的情况汇报,市人才服务局、森淼科技集团、宝塔石化公司等单位就科技创新发展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左新军主任指出,要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优化科技创新环境。要突出企业主体地位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完善人才激励机制,不拘一格降人才。要注重顶层设计,整合科技资源,建立考核机制,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科技服务。要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实现科技创新资源共享,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