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督察2018年人代会议案工程

    发布日期:2018-07-26

  7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关琪副主任带领部分人大代表,深入到各县(市)区议案办理点,对市十届人大次会议确定的议案办理工作进行督 

  督察组实地“看现场、汇报、问进度”,详细了解今年人代会确定的议案工程办理落实情况办理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根据各承办单位办理实际,分别就推进议案工程开工时限、施工进度和建设质量等提出要求。 

  关琪副主任说,在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经过代表审议提出、大会表决通过后确定的6件议案工程,都是切实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具有一定法律效力,各承办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都要认真研究办理落实。从目前情况看,兴庆区、贺兰县承担的项目工程主体基本完工;金凤区、灵武市也均已开工建设、加紧施工;西夏区、永宁县办理的议案建设项目,由于种种原因,至今仍停留在规划、审批阶段,尚未开工,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同时指出,市政府要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加大督查力度,督促检查各承办单位包括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推进议案建议办理高质量高效率,对已开工建设的,财政要及时跟进,拨付议案资金助力办理;对尚未开工的,要弄清原因,尽快落实,确保年底人代会议案工程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