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压实责任 综合施策 全面推进水生态环境治理

    发布日期:2018-07-25

  7月24日,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首府行动组委会组织部分成员单位和记者团记者,围绕“湖城碧水·河长在行动”活动主题,先后来到第一、四、五污水处理厂、西湖挡浸沟(阅海段)、第二排水沟(兴庆区段、贺兰县段),实地察看污水处理厂扩容和提标改造、黑臭水体治理、入黄排水沟治理等情况,记者现场分别采访了第二排水沟兴庆区段和贺兰县段的县级、乡镇(街道)级、村级河长履职情况。

  据了解,为确保水环境治理取得实效,我市先后制定了《银川市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银川市2018年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银川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主要任务、完成时限等内容,切实将工作责任压紧压实,通过综合施策,精准发力,采取多种措施,实施河长在行动,全面推进水环境治理。目前,我市城市建成区8座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全部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黑臭水体基本实现不黑不臭,入黄排水永二干沟滨河人工湿地和章子湖人工湿地建成投入使用。 

  首府环保世纪行组委会认为,市政府加强组织领导,相关部门协调畅通、聚焦发力,强力推动水生态环境整治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提升群众美好生活获得感。组委会希望有关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生态环境保护重要讲话精神,以提升水生态环境、改善人居环境为目标,继续铁腕治理、攻坚克难,充分发挥“河长”统筹、协调、监管作用,全面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