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调研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发布日期:2018-07-25

  7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带领部分财经监督专家,听取市财政局2017银川及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18年上半年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介绍

  上半年,市财政部门认真执行《预算法》,努力克服多种不利因素影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时间过半、收入过半”的工作目标;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进度加快,在“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基础上,有力保障了全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和重点工程的顺利推进。 

  陈军副主任对财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市财政部门要紧紧围绕“三转一高”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建设发展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努力拓宽收入来源,确保财政收入规模、质量和增速同步提高。二是继续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细化预算编制、严控代编预算,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促进建设项目尽快达产达效。三是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严控一般性支出,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民生保障能力。四是打好三大攻坚战,依法加强限额内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强化扶贫资金绩效管理,集中资金支持污染防治重点项目,促进城乡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