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自治区人大对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8-06-27

  6月2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到金凤丰登镇卫生院残疾人康复站、福娃洗车行、银川市残疾人文体中心等机构实地走访《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及《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就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法律法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残疾人康复站、辅助性就业和文化帮扶等情况详细了解,随后听取了市政府的全面汇报,并与教育、民政、人社、住建、卫计、残联等部门座谈。

  检查组对我市落实“一法一办法”做了大量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在实地走访过程中也印证了落实效果比较明显,一些工作走在全区的前例,甚至走在全国前列,有的做法和经验值得推广,真正体现出残疾人合法权益得到最大限度保障。但在实际执行中仍存在制度体系不完善、残疾人就业难等问题检查建议: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好“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努力创造出新的业绩;二是继续把亮点工作做深做细,力求创造出典范,供全区借鉴,得到全国关注,不断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