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农业“三减”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5

  根据银川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安排,6月14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和咨询专家组成的视察组,对今年农业减化肥、减农药、减除草剂“三减”工作进行视察。

  根据《银川市深入推进农业“三减”行动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文件要求,我市深入开展农业减化肥、减化学农药和减化学除草剂“三减”行动。

  当天,视察组先后来到贺兰县的宁夏广银米业生产基地、兰光村宁夏自然之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义村通瑞粮食产销专业合作社和灵武市盛世丰公司供外蔬菜“三减”示范基地、鑫旺优质水稻全托管“三减”示范基地,实地查看了我市农业“三减”工作实施情况。视察组认为,实施农业“三减”行动工作,既是我市耕地质量提升的有力措施之一,也是绿色农业发展的需要,同时还是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视察组建议,要研究和引进新型农业投入品、强化技术配套措施,重点培养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负责人和配方施肥、植保防治专业化服务组织技术骨干,大力推进实施农业“三减”行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等工作,全面构建与我市农业生产、生活、生态相协调的绿色兴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