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法院家事审判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2

   6月21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带领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法院家事审判工作进行视察。

  自2016年全国法院开展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家事审判职能作用,妥善化解家事矛盾纠纷,着力维护家庭和谐稳定。2016年1月至2018年3月,全市法院共受理家事案件9000多件,占同期受理民事案件总数的8.52%,结案率为98.32%。

  当天,视察组先后深入永宁县人民法院望远法庭、贺兰县人民法院德胜法庭等地,实地了解了家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上,视察组与市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妇联负责人及部分基层法庭负责人就目前家事审判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左新军建议要转变家事审判工作理念,推进家事审判队伍建设,健全家事审判制度建设,改进家事审判设施建设,创新家事审判工作方式,深入推进家事纠纷多元化解,着力推动营造良好家庭环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社会文明进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