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拉家常 谋发展

    发布日期:2018-06-08

  6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科到永宁县望洪镇农丰村,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参加代表小组活动的自治区、银川市、永宁县、望洪镇四级人大代表,与20多名村民一起拉家、听心声、话未来、谋发展。 

  农丰村的村民已经搬到望洪镇集中安置区的楼房居住生活,居住区有农机俱停放场地,村民自治物业管理,保本经营收费低,环境整洁美观。村里绝大部分土地已经流转,年轻人就近外出打工,日常生活和谐稳定。代表与村民就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探讨,共商解决办法。一是新农村建设改变了居住环境,但村集体缺少特色产业支撑,要根据本村的区位特点和村民的技术特长,找准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村民增收。二是村里的五零六零人员较多,打工年龄偏大,整天无所事事,建议由村两委牵头,对这部分人员进行技能培训,可以进城从事保姆、保安、保洁等职业。三是部分村民有从事小型养殖的愿望,建议与县农牧、环保等部门协商,是否可在居住区附近建设小型养殖区,为有技术特长的村民提供养殖场所。四是集中居住区没有规划建设农贸市场、殡葬服务场所、活动广场等,建议与县相关部门协调,利用居住区旁边已征土地,建设相应设施,满足村民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