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23

  517日至18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带领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和咨询专家组成的视察组,对我市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进行视察。 

  近年来,我市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下简称三法)中,在妇女政治权利、财产权益、人身权利、婚姻家庭权益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在兴庆区人民法院,视察组了解了妇女维权合议庭、家事合议庭、未成年人法庭工作开展情况。在兴庆区银古路派出所家庭暴力投诉站,视察组了解了反家暴法贯彻落实情况。在银川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贺兰县光明幼儿园、贺兰县第三小学,视察组分别了解了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作、法治宣传教育、未成年人保护和校园安全情况。在贺兰县人民法院德胜法庭、兴庆区婚姻登记中心,视察组分别了解了家事法庭、结婚、离婚登记及婚姻关系辅导调适等工作情况。在银川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视察组了解了妇女劳动权益保障中的重点、难点行业和问题。 

  518日召开的座谈上,视察组集中听取市直相关部门对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左新军最后建议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齐抓共管,全面推动三法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