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三年绿化行动计划”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18-05-18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安排,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三年城乡生态绿化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的汇报。为全面了解有关情况,5月8日至9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该项工作进行视察。

  根据《银川市2018-2020年城乡生态绿化三年行动计划》,未来三年计划造林30万亩,到2020年,全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3%。2018年,全市计划实施城乡生态绿化7.74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造林5.62万亩。

  视察组先后深入各县(市)区的10多个绿化项目点,实地了解了三年行动计划开局之年的实施情况。在5月10日召开的座谈上,视察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三年城乡生态绿化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的汇报。市林业、财政等部门和部分人大代表就该计划的实施情况、存在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与交流。左新军建议市政府不断完善考核机制,政府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相互协调力度,因地制宜,对城市区要见缝插绿,把“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融入到园林绿化工作中,提升城市品质品位。

  市领导马耀勇、陈军、袁科、徐庆参加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