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加大监督力度 打造湖城碧水

    发布日期:2018-04-28

   4月26日,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首府行动组委会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以“湖城碧水·河长在行动”为主题的2018年首府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幕。

  会议确定了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首府行动组织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通报了2017年首府环保世纪行工作情况,审议通过2018年首府环保世纪行活动方案、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安排、记者团名单,袁科副主任作重要讲话。会后,记者团记者对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河长进行实地采访。 

  2017年,首府环保世纪行以“开展‘三减’行动·打造绿色田园”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有关环境资源保护法律法规和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贯彻落实,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袁科副主任强调,今年首府环保世纪行活动将围绕“湖城碧水·河长在行动”的活动主题,重点围绕水生态环境保护、入黄排水沟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建设运营、企业废水达标排放、入黄排水沟截污净化人工湿地建设等情况,集中对银川市河(湖)长制、“水十条”实施情况开展监督,对破坏水环境的违法行为和超标排放的企业跟踪督查。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相结合的优势,全面聚焦扎实推进河长制实施,强力推动四级河长上下联动,切实加强水环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