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城环工委召开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和牌匾标识管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3-26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开展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和牌匾标识管理调研座谈会,全面了解《银川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管理条例》和《银川市牌匾标识管理条例》的施实情况。

  两个条例颁布以来,市政府及城管部门认真贯彻条例,及时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认真梳理、全面清理,强化监管、限期整改,每年组织集中整治行动,杜绝反弹。目前,我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和牌匾标识管理多、乱、滥、杂的现象依法规范,市容市貌得到有效净化,城市品位不断提升,树立了良好的城市形象。 

  从初步调研情况看,两个条例实施的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管理部门没有依法对广告设施制作的材料、材质提出明确的节能环保要求,节能环保材料未能得到广泛应用;二是宏观体制上还存在空档和漏洞,依然存在多头管理的现象,依法有效全面监管还不到位;三是专项规划执行不力,设置随意性大,与整体景观不协调。建议市政府全面实施两个条例,贯彻落实“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加强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和牌匾标识管理,结合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开展专项整治,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坚决杜绝治后反弹现象,力争形成科学布局、设置有序、设计精美、形式新颖、品味高尚户外广告设施设置新格局,营造“大气、舒朗、清爽”的城市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