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对现代物流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8-03-16

  根据2018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从3月1日开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英带领民侨工委人员和有关专家,对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在实地了解物流企业运行的基础上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和企业的介绍,就现代物流业发展进行交流探讨

  近年来,我市物流产业通过科学规划、政策支持、项目带动,全市物流业规模快速扩张效益日趋显著,物流业逐步成为带动银川市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传统运输、仓储、货代企业实行功能整合和服务延伸,加快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型。但是还存在设施装备配套性差、综合服务能力不强、信息联通不畅、专业化物流和精细化服务水平不高,物流技术、人才培养和物流标准还不能完全满足需要等问题对此,调研组建议:一是加快制定和实施与日益提升的交通环境相配套的物流业发展规划,推动我市物流产业从传统物流业形态向现代物流业形态的跨越式迈进;二是依托我市特色优势产业,引进和宣传先进的物流服务理念,有计划地引进和培养物流中高级管理人员,打造以航空物流为先导,铁路、公路为骨架的国内、国际多式联运体系;三是通过规范管理、健全体系、示范引领,强化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将银川市打造成为国家级流通节点城市和区域物流中心。